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有这样的党中央领导,我们什么困难都不怕

祁培文

2017年08月17日15:5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纪委原常委祁培文—— 有这样的党中央领导,我们什么困难都不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从国内来看,经济稳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共享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成果。在国际上,也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受到国内人民的拥护,也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现在,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取得这些成就,我觉得主要得益于两点:第一,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了一整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第二,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党中央有理论、有理想、有战略、有魄力,来解决我们国内或者国际上遇到的重大问题。有这样的党中央领导,我们什么困难都不怕。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分析了我们国家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清醒地认识到腐败问题的严重性,认识到如果不严厉惩治腐败,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会降低,党的执政也会面临威胁。

党中央先从作风抓起,把它作为反腐败的突破口。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很具体,抓的力度也很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而且,党中央以上率下,带头贯彻执行。这么一抓,党风政风大大改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委的工作也焕然一新。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巡视这把利剑的作用更加突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巡视制度进行了改革,“巡视全覆盖”“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巡视‘回头看’”“‘机动式’巡视”等巡视策略创新不断。

反腐败现在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广大人民群众拍手称赞。但是也要注意到,有少数人可能因自身利益不一定对强力反腐败很满意。条件、气候适合的时候,这些人就可能出来放放风,对形势进行干扰。

反腐败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十九大之后反腐败工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绝不能松懈。在反腐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要敏锐地发现这些问题,与时俱进地采取办法去解决。

“永远在路上”这个提法是真理。反腐败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这个话虽然很短,但是道理很硬,我们要按照这样去做。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