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体育总局纪检组:对全运会赛风赛纪工作进行督查

2017年08月15日14:5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体育总局纪检组:对全运会赛风赛纪工作进行督查

  近日,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李建明带队赴天津对第十三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工作进行专题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赛风赛纪工作座谈会,听取第十三届全运会纪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分析探讨防范廉洁风险、抓好赛风赛纪的思路举措,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正确的工作方向。要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本届全运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检验,是对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检验,举办一届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全运会是对党的十九大的最好献礼。

  要压实“两个责任”。组委会竞委会、各项目中心、各代表团要落实抓赛风赛纪的主体责任,勇于担当负责,把好组织监管关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从小事抓起、从苗头抓起,狠抓落实,一抓到底,推动风气不断好转。赛会纪委会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深化“三转”,突出重点,把监督的“探头”架到赛场上,做好“再监督”“再检查”。天津作为东道主,要弘扬城市文化,发扬体育精神,强化服务保障,坚持节俭办赛,切实做到“办好全运会、喜迎十九大”。

  要从严从实查处。对于赛风赛纪问题决不能瞒着掖着,要以严、实的态度查处,特别是对弄虚作假、操纵比赛、利益输送等围绕赛事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公开曝光,绝不容忍,绝不姑息。要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竞技体育越来越公平公正,群众体育越来越普及,体育产业越来越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