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党组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

2017年08月08日09:55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党组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于2017年5月15日至6月16日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党组开展了“机动式”巡视。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五巡视组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党组反馈了“机动式”巡视情况。巡视反馈前,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会见巡视组并听取了巡视情况通报。

巡视组一行首先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党组书记周新军反馈了“机动式”巡视情况。随后,兵团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巡视组组长李雪慧向兵团检察院党组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并受最高检党组委托提出巡视整改要求,兵团党委巡视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颜建新出席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兵团检察院党组书记周新军代表兵团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李雪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检察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兵团党委、最高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暴恐犯罪,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在维稳戍边、维护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协管不力;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存在虚化弱化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巡视整改不扎实,系统内巡视震慑作用发挥不足;财务管理不规范,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李雪慧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以思想建党为根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四是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利剑作用,驰而不息抓好系统内巡视。

李雪慧强调,兵团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严格按照修改后巡视工作条例要求,真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有效管用的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颜建新围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对兵团检察院党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充分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三要逐条领会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明确巡视整改的重点和要求;四要党组挂帅,书记出征,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周新军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兵团检察院党组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我们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要坚决按照最高检党组、兵团党委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抓实抓好;二要聚焦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认真梳理总结、深刻反省反思、全面加以整改;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四要坚持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以扎实作风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周新军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巡视组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各项要求,使兵团检察工作在服务兵团工作大局中,在维护兵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绝不辜负最高检党组、兵团党委和全体干警的重托和期望。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同志,兵团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巡视员及院内设机构负责人,院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王伟)

(责编:曹淼、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