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长沙通报3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2017年08月07日13:5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长沙通报3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望城区茶亭镇望群村党支部原委员、村委会原主任王新利用职务便利,为望群村关河湾组村民王某争取到4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指标。资金到账后,王新收受王某所送‘好处费’5000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长沙市纪委近日通报的3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之一。

另外2起案例分别是,长沙县路口镇麻林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杨树华截留水利建设资金、在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中优亲厚友,还有其他违纪违规行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宁乡县黄材镇蒿溪村邓习军、邓步高等村干部违规虚报、拆分、截留补助资金和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级换届时被取消候选人资格。

今年8月起,长沙市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纪律保障。(罗雅琴 姚学文)

(责编:宋鹤立、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