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长沙市纪委发文明确5条禁令

2017年08月06日17:04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8月5日讯(罗雅琴 甘艳)近日,长沙市纪委下发文件,就党政人员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明确了5条禁令。长沙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相关违纪违规问题将进行严肃查处、通报曝光。

5条禁令包括: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反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委托、授意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借子女升学收受各种形式的“升学礼”;严禁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和教职员工参与家长或者家长委员会组织的“谢师宴”或收受礼金、购物卡、贵重礼品等“谢师礼”;严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利用各种名目举办“庆功宴”。

据了解,长沙市纪委将按照“一案双查”要求,对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单位,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的责任。

(责编:李叶、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