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十堰对号入座揭短亮丑 32名纪委纪检负责人“应考”

2017年08月06日16:52    

本报讯(记者刘汉泽、通讯员陈燕)“今天不谈成绩,只说问题!”上月26日,十堰市10名县市区纪委书记及22名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集中“应考”,主持人直奔主题,讲要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轮流汇报问题,市纪委副书记就各自分管工作给予现场通报。“张湾区、经开区立案增幅较大,分别为57%、25%,有两个县市区降幅较大。”“查处问题数同比上升的有郧阳区30%、郧西县9%。”“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共立案37件,立案3件以上的派驻纪检组有7个,‘零立案’的4个派驻纪检组分别为……”

指名道姓通报排名,让不少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喘不过气”。

今年以来,十堰市纪委建立月通报、季约谈工作机制,对连续3个月排名后3名的县市区纪委书记及派驻纪检组长进行约谈,同时约谈与之联系的市纪委常委。“要让与会者脸红、出汗。”十堰市纪委书记杜海洋说,倒逼机制主要是让“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强化担当精神和短板意识,看到差距,找到动力,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来源:湖北日报

(责编:李叶、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