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回头看”

江苏:6个督查组开展重点督查

2017年08月05日15:5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回头看” 6个督查组开展重点督查

为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决定对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进行“回头看”,跟踪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巩固深化检查考核成果。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自查基础上,省里组成6个督查组,近日将对常州、镇江、扬州、南通、盐城、宿迁6个设区市和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环保厅、省国资委6个省级机关部门开展重点督查。

此次“回头看”重点督查内容包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省委常委带队重点检查考核反馈意见以及本单位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汇报过程中省委主要领导点评意见以及本单位党委(党组)主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持每年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特别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省委对责任制检查考核更加重视,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去年底今年初由省委常委带队检查考核,时隔半年对检查考核情况进行“回头看”,旨在跟踪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健全履责情况督查机制,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和任务落到实处。督查期间,督查组将通过审阅报告、查阅资料、专题抽查等方式,深入了解被督查单位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着力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自查问题整改情况的同时,要认真做好对下一级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回头看”,逐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记者 黄伟)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