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打虎拍蝇深挖保护伞

四川:上半年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197件1606人

2017年08月05日10:2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打虎拍蝇深挖保护伞

记者从四川省检察院日前召开的该省检察长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四川省检察机关共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197件1606人,其中贪污贿赂962件1289人,渎职侵权235件317人。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8人,劝返潜逃境外人员2名,其中红通人员1名。

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冯键表示,下半年,四川省检察机关将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在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上更有作为;切实提高办案质效,严肃查办大案要案,坚决查办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犯罪,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买官卖官、不作为乱作为等案件,坚决查办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依法规范办案,严格执行案件审批层级制度,强化办案流程管理;更好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肃查办市场准入、要素配置、行政审批等领域职务犯罪,突出查办利用企业转型之机贪污、挪用、私分国有资产的重大案件;深入推进集中惩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重点围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对象识别扶持、扶贫项目审批实施等环节,严肃查办违反公开招投标等规定实施扶贫项目所涉职务犯罪,严肃查办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职务犯罪,着力追回赃款并第一时间返还困难群众。(记者 王丽)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