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省委10个巡视组进驻动员顺利完成

2017年08月04日15:5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10个巡视组进驻动员顺利完成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30日至8月2日,省委10个巡视组陆续召开巡视进驻见面会和动员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分别向被巡视省辖市、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听取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在动员会上提出了有关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等事项。至此,省委10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开封市等6个省辖市、开封市鼓楼区等18个县(市)区。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本轮巡视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尊崇党章,依规治党,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以更加优异的巡视监督新成效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被巡视市县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巡视组将按照动员部署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做到“九个着力查找”,促使被巡视单位夯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同时,省委巡视组还将深入了解被巡视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上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

据介绍,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是中央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后的首轮巡视,省委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巡视工作实践统一到新修改的《条例》上来,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巡视范围和工作方式,继续深化政治巡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及时加强与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交流,不干预被巡视党组织的日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对被巡视党组织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作个人表态。

本轮巡视从7月底开始,对省辖市的巡视时间为2个月左右,对县(市)区的巡视时间为50天左右。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均开通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接收短信手机和联系信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正常工作时间,巡视结束后信访渠道自行关闭。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委巡视组应主动接受被巡视市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监督电话分别是:省纪委干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8,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记者 高超 刘勰)

(责编:夏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