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银川狠抓“关键少数”推进从严治党 82名干部被调岗免职降职

2017年08月03日14:3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82名干部被调岗免职降职

记者8月2日获悉,银川市纪委出台一系列文件制度,将不胜任担任现职的情形补充增加至23种,先后通过调离岗位、转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对年度考核中群众反映突出的82名“关键少数”进行组织调整。

今年以来,该市部署开展“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作风建设和“三政两不为”专项治理活动,着力解决“关键少数”中存在的“三怕”(怕碰矛盾、怕担风险、怕担责任)、“三缺”(缺乏政策水平、缺乏纪律观念、缺乏敬业精神)、“三弱”(大局意识弱、服务意识弱、法治意识弱)问题,用严格的问责推进“关键少数”作风持续改进。截至目前,共约谈120余人次、诫勉谈话25人次、函询11件次。

建立健全领导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实行跨部门干部交流任职,对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等部门“关键少数”进行异地交流任职;对市直部门在同一岗位工作满5年的党政“关键少数”和重点、热点岗位“关键少数”全部进行交流调整,有效防止“中梗阻”和权力寻租、“小官大贪”等现象发生。

银川市纪委紧紧围绕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大对“关键少数”“三不为”行为问责力度。如对银川九污项目建设中因监管失职导致工程存在质量问题的相关负责人严厉追责;对中央环保督查发现问题相关责任人履职不到位问题,先后追责20人。

今年以来,共对8名处级干部给予党政纪处理,先后严肃查处一批严重违纪腐败案件。实行《新提拔处级干部财产申报办法》,建立县(市)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任期考核和换届选拔任用全程纪实等制度,坚决防止违规用人和“关键少数”“带病提拔”。

先后举办“电视问政”20期、“电视施政”26期,建立建档销号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群众发现和提出问题、媒体紧盯和曝光问题、纪检部门抓住和督办问题”的“三位一体”监督模式,做到“关键少数”权力行使到哪里、活动延伸到哪里,监督、管理就跟进到哪里。(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责编:夏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