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株洲19名党员干部因扶贫作风不实被问责

2017年08月02日16:1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湖南株洲19名党员干部因扶贫作风不实被问责

违规申请危改资金、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扶贫摸底数据报送不及时……湖南株洲市纪委日前通报多起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的典型问题,19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通报说,2016年11月,醴陵市均楚镇殷家冲村党支部书记黎牛知、党支部委员钟海明弄虚作假,为本村3户未进行危房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违规申请危改补助资金,并出具虚假验收报告。均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炼钢、党委委员何春泉、民政专干龙志明和醴陵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发平、档案馆馆长邹莉履职不力,把关不严,致使3户贫困户违规享受危改资金6万元。醴陵市纪委给予卢炼钢、朱发平批评教育处理,给予何春泉、邹莉诫勉谈话处理,给予龙志明、黎牛知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钟海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经查,醴陵市阳三石街道、长庆示范区负责人“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工作不到位,在今年1-2月醴陵市脱贫攻坚考核中,被评为三类单位。上述两个单位的党工委书记等四人被给予诫勉谈话。

今年以来,醴陵市扶贫办多次向官庄镇扶贫办、沩山镇扶贫办催报扶贫工作摸底数据。上述两镇在3次催办后,仍未及时报送相关数据,致使上级决策部署空转、精准扶贫政策不能落地。上述两镇负责扶贫工作的人大主席等四人被上级扶贫部门约谈。

经查,今年5月株洲县委、县政府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发现淦田镇八斗村、古岳峰镇腰塘村“一户一档”资料不完善,且该问题在此前的督查中已经发现并要求整改,经过20天仍未整改到位。上述两镇的党委书记和扶贫办主任均被县作风办约谈,并根据干部作风“十二分制”管理办法进行扣分。(新华社长沙8月2日电 记者阳建)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