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案件播报

陕西省纪委通报八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7年07月29日13:00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渺)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省纪委日前发出关于八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通报指出,这次通报的近期查处的八起问题,尽管涉及金额不大,但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群众深恶痛绝,必须严查重处。通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保障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梳理汇总信访举报情况,用好审计、财政、扶贫等职能部门检查结果,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交查处机制,定期督查督办。要加大查处力度,重点查处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伸手的严惩不贷。要用好问责利器,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追责。要强化警示震慑,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在扶贫领域形成不敢贪腐、不敢失责的氛围,促进廉洁履职、主动作为,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这八起问题分别是:咸阳市淳化县扶贫办、县职教中心套取扶贫资金问题;铜川市宜君县棋盘镇挪用、套取移民搬迁资金问题;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麻柳村原党支部书记丁成兴套取灾后重建、移民搬迁补助,贪污村集体资金问题;西安市长安区大兆街道赵湾村原党支部书记赵开宁套取移民搬迁补助问题;渭南市华阴市罗敷镇白坡村原村委会主任刘忠厚骗取危房补助、良种补贴问题;商洛市丹凤县蔡川镇庵底村五组组长陈发本侵占困难群众补贴、贪污村集体资金问题;延安市延川县大禹街道刘家河村原党支部书记杨存义违规收取群众费用问题;榆林市靖边县天赐湾镇许台村原党支部书记蔡文秉挪用移民搬迁补助问题。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