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综合报道

天津河西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

2017年07月22日12:13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廖晨霞)目前,河西“小二楼”3142户拆迁工作全面告捷,全运村基础建设目标积极推进,一项项重点工作的抓细落实,不仅让百姓生活质量大幅提高,也进一步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河西区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向问题叫板、用行动说话、拿结果证明”的工作思路,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狠抓专项治理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该区加强组织领导,拓展思路,以创新协调联动促进担当作为。全区形成区委组织领导、纪委协调监督、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四位一体”、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搭建“制度+科技”平台,利用审计“一张网”,梳理发现问题线索;开发河西区“深化财政预算执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监督系统”,实时动态跟踪监督各预算单位预算执行进度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等情况,以“钱”问“事”,以资金“进度”督工作“力度”。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通过明察暗访、“飞行检查”、纪律审查、巡视巡察等多种途径发现问题线索,以抓铁有痕的态度,以严格督查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针对工作中“庸散懒”“慢等拖”现象,强化通报曝光,揭短亮丑,以持续公开震慑促使担当作为,起到问责一人、曝光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依据工作实际,该区还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确保担当作为实现常态化。该区先后对1980项职责进行梳理,明晰职能部门分工,规范党员干部该干什么、怎么干。区内试行容错纠错机制,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为敢闯敢试、担当作为者撑腰打气,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做思进型、奋斗型、创业型、实干型的人民公仆。

为了以典型激励引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该区创刊《忠诚干净担当工作简报》,大力宣传基层党员干部在全区10项重点工作任务中抛小家为大家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教育带动党员干部创新竞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全方位宣传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用群众身边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影响感染人民群众,使党员和群众、党内和党外,形成上下一股绳、内外一条心,众人划桨共奋进的良好氛围。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