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省纪委发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半年统计

查处问题792起处理1112人

2017年07月21日14:1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发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半年统计

7月20日,记者从省纪委获悉,“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显示,上半年(截至6月30日)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92起,处理1112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910人;处分人数中乡科级干部占绝大多数,共865人,处分县处级干部40人,处分地厅级干部5人。

在查处的各类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在上半年最为突出,查处此类问题274起,处理393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352人。居第二位的是“大办婚丧喜庆”问题,查处问题140起,处理175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46人。居第三位的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查处此类问题125起,处理164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04人。

根据6月份的统计,当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9起,处理341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64人;处分人数中乡科级干部占绝大多数,共260人,处分县处级干部4人。在查处的各类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最突出,查处问题82起,处理135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09人。(记者高超刘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