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对享乐奢靡之风再敲警钟

河南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年07月21日14:1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7月20日,记者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近期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享乐奢靡之风再次敲响警钟。

这4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栾川县委原书记樊国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8年至2014年,樊国玺在担任栾川县长、县委书记期间,违规收受57人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50.631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39万元。樊国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7年4月,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樊国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南召县委原书记鄢国宾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问题。2015年8月底,鄢国宾违规接受南召县某私营企业主安排,携妻子到壶口瀑布、延安、张掖、嘉峪关、额济纳等地旅游。鄢国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6年12月,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鄢国宾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郑州市盐业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吴跃宏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1年7月,郑州市盐业公司整体搬迁后,吴跃宏办公室面积为47.9㎡。在2013年党政机关超标准办公用房清理整顿期间,吴跃宏未对其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进行整改,一直使用至2016年年底。吴跃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3月,郑州市纪委给予吴跃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县级审判员朱宝林违规列支招待费问题。2014年至2015年,朱宝林在担任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期间,该院以举办会议、培训为名违规列支招待费51948元,朱宝林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7年5月,焦作市纪委给予朱宝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记者刘勰 高超)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