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整治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不力

湖南省纪委约谈4县主要负责同志

2017年07月17日15:5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约谈4县主要负责同志

近日,省纪委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不力的江华瑶族自治县、芷江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古丈县县委和县纪委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指出这4个县存在思想重视不够、工作力度不够、执纪问责不严等问题。

会上,省纪委副书记汤军针对被约谈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中央和我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指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松劲情绪、懈怠心理。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做好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切实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市州县党委、政府要在精准识别、产业政策落实、资金项目监督管理等方面下“绣花”功夫;纪委要全程参与,全面履责。对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问题的,既要追究主体责任,也要追究监督责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基层易发多发,点多面广,关键是要“用心”“用情”,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要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提升工作层次,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永州市、怀化市、自治州纪委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约谈。(记者 张斌)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