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上半年福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97件 8名厅官被处分

2017年07月17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半年福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97件 8名厅官被处分

上半年福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97件8名厅官被处分

施云娟 摄

据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披露,2017年6月,福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9件,处理22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4人。

至此,今年上半年,福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97件,处理157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94人。 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而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894人中,有8名厅级干部,60名处级干部。

在上半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分别为289件、239件和158件。

而从被处理人数看,排前三位的则依次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违规公款吃喝,处理人数依次为578人、280人和228人。

今年以来,福建省直相关职能部门在已出台37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的基础上,做好“立、改、废”工作,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比如,福建省财政厅按照“零增长”原则,对省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进行审核和控制;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省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用标准、酒水使用等普遍关注的问题作出明确规定。

为推动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今年4月,福建省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1+X”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定期会商研究、强化联动督查、规范线索移交、强化问责追责等工作机制,推动专项督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施云娟)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