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黄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25个

赵峰

2017年07月16日14:4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黄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25个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昨从黄冈市纪委获悉,该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重拳出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共查处违纪问题225个,党纪政纪处分195人。

  通报的典型案例中,问题主要集中在党员领导干部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方面。比如黄州区陈策楼镇白虎榜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周某违规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万元;麻城市铁门岗乡风亭岗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某违规向低保户、五保户收取资金共计43350元,虚报冒领国家危房改造资金21000元;黄梅县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程某违规抵扣学生低保金735630元用于学生生活开支等。

  目前,该市启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百日会战”,对扶贫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进行“大清理”“大歼灭”,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务实、扎实、真实地开展。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