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届云南省委第二轮巡视进驻情况(一)

2017年07月13日10:52    来源:云南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面启动。经省委批准,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将对8个(州)市、10个县(市、区)和部分州(市)管辖的经济开发区等党组织进行常规巡视,对6个扶贫攻坚县和丽江市旅游市场整治情况开展“机动式”巡视。

巡视组:进一步突出政治生态的维护

7月1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曲靖市。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杨焰平在动员会上强调,曲靖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同时对被巡视地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按照省委《关于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把党委班子成员是否正确认识白恩培、仇和案件的危害性,是否对照案例作出深刻自我剖析,是否制定了具体整改工作措施作为重要检查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江强调,曲靖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政治巡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突出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曲靖市: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视监督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省委巡视组这次到曲靖巡视,执行的是省委决定、肩负着省委嘱托、代表了省委权威。曲靖市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率先带头,立好标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主动查找政治偏差,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全面配合巡视工作。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变成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自觉付诸行动,对标省委、看齐中央,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把主动接受监督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党性原则,一切服从服务于巡视工作需要;要坚守保密纪律,确保巡视组正常开展工作;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确保巡视组全面掌握真实情况;把严的要求贯穿于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组巡视工作全过程。三是要保持政治清醒,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了省委的要求,体现着省委的权威。市委将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的严肃性,做到政治上清醒,态度上坚定,行动上坚决,措施上有力,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严格按照“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市委将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真正做到纠正、纠错、纠偏,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曲靖市联系方式

巡视时间:7月10日至9月10日

值班电话:18788550597

邮政信箱:曲靖市邮政12号信箱

受理电话时间:8:00-20:00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