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党委巡视组向党委办公厅等9个部门(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17年07月06日15:3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等9个部门(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3月至4月中旬,自治区党委5个巡视组分别采取“一托二”方式,对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重点是自治区档案局和党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宣传部、统战部(延伸社会主义学院)、政法委、政研室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府办公厅(重点是自治区信访局和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协机关、高级人民法院党组进行了巡视。近期,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部门(单位)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听取巡视组汇报后的指示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视期间,各巡视组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视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从巡视情况看,被巡视部门和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了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一些基层党组织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不够深入,存在以事务性、行政性会议代替理论学习现象;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个别支部“三严三实”和“学党章、守纪律”等专题教育活动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派驻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不够,个别党员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规范。档案局机关党委安排党建工作不及时,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执行上级决定不够有力;个别干部参与和档案业务有关的经营活动。 (下转第三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