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一届广西党委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

 [有关区直部门、区管高校和区管国有企业]

2017年07月05日15:1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 [有关区直部门、区管高校和区管国有企业]

6月20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到第七巡视组陆续向本轮被巡视的区直部门、区管高校和企业党组织反馈巡视意见。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整改表态发言。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以政理财、以财助政”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抓思想政治建设不严不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制度不够严格。有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廉洁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存在违反财经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对财政监督检查发现的一些地方和单位违纪违规问题,不敢动真碰硬,处置处罚偏轻偏软。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党组议事规则不健全,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的建设薄弱,直属单位党建工作疲软,执行组织生活有关制度不力,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严,上轮巡视发现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整改不彻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不严,对厅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的监管存在缺失,违反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比较突出。

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消除原党组书记违法违纪问题造成的负面影响不力,单位政治生态尚未完全修复。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制度不严格。主体责任传导压力层层递减,监督执纪问责乏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实,违规无公函接待等问题突出。上轮巡视发现的国有林地被侵占、直属林场设立子公司过多过滥、林业资产经营风险突出等问题整改不力。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强,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出版导向出现偏差。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资金资产管理存在严重廉洁风险,违规购买风险理财产品,合作办学违规让利,基建项目问题突出。擅自改动财务账目,干扰自治区党委巡视监督和自治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整治。上轮巡视整改的成效不明显。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党组存在的问题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作用弱化,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够到位。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不够正常,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未按时换届,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突出。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政治担当不够,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缺位,处理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失之宽软,机关部分处室和直属单位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党组存在的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不够有力,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张皮”,党的组织生活不够正常,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不善。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格,任免程序不规范,部分干部交流过于频繁,干部管理监督不严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偏软、能力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部分直属单位财务管理比较混乱。

广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党委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农信改革政策不到位,落实“脱虚向实”要求存在偏差,对潜在风险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不够健全,组织生活不够正常,未按党章要求及时组织换届。干部选拔和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存在集中提拔调整干部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扎实,县的农合机构纪委“三转”不到位,个别地方信贷岗位、信贷环节违规违纪问题比较突出,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部分县级农合机构财务管理制度不健全。

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公司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不够到位,未能有力主导公司“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党要管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不强,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不力,对基层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管理缺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公司纪委“三转”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偏松偏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部分市、县分公司顶风违纪问题比较突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对上轮巡视指出的挤占挪用社保基金问题、就业资金结余数额较大、农民工创业专项资金使用缓慢等民生重大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研究解决党建突出问题不够有力,有的直属单位党的建设薄弱,组织生活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洁风险防范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违纪问题处理不严格,执纪问责偏轻偏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不够,厅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违规发放劳务费等问题突出。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强,开拓创新劲头不足,对出版、电视等领域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党建工作逐级弱化,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组织机构不健全,党员教育管理不严不实。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有的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弱化,班子成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领取劳务费等问题突出。上轮巡视指出的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整改不到位。

此外,各巡视组在巡视期间均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处理。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