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创新巡察方式,统一部署

广州各区33个交叉巡察组已进驻

2017年07月05日15: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各区33个 交叉巡察组已进驻

记者获悉,按照广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各区分别派出3个巡察组,组成的33个交叉巡察组已按照分工完成进驻,巡察工作正有序进行。目前,11个区均已召开了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市县巡察的部署要求,广州去年6月以来共开展了4轮市委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强化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为认真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加快构建市区巡察一体化监督工作格局”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各区加快推进区委巡察工作,制定《关于开展区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推动各区成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一办三组”巡察机构,组织11个区的200余名专兼职巡察干部进行集中业务培训,打牢开展区委巡察工作基础。

为解决一些地方在开展基层巡察中遇到的“地方小、人头熟、巡不深、察不透”等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巡察方式,采取交叉巡察方式推进各区巡察工作,先后3次组织各区区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等领导召开区委巡察工作座谈会和部署会,理清开展交叉巡察工作思路,明确开展交叉巡察工作的组织实施方法、职责权限、任务分工、后勤保障、纪律要求等问题。各区派出3个巡察组,组成33个广州市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各区的教育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其中,南沙区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和1个镇(街)共3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交叉巡察。

截至6月26日,11个区均已召开了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各区有关领导在会上表示,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好区委巡察工作,确保首轮交叉巡察取得实效、形成震慑。目前,33个交叉巡察组按照分工完成进驻,巡察工作有序进行。(记者/刘怀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