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一届广西党委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 

[柳州市及所辖县(区)]

2017年07月03日16:4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 [柳州市及所辖县(区)]

广西纪检监察网站6月30日发布了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36个地方和单位的反馈情况。至此,该轮巡视情况已全部反馈完毕。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7年2月至5月,自治区党委组织7个巡视组对两个设区市及其所辖22个县(市、区)、9个区直部门、1所区管高校和两家区管国有企业开展了巡视。巡视结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

6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向柳州市及所辖10个县(区)党委反馈巡视意见。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整改表态发言。

柳州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易地扶贫搬迁等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不扎实,市、县(区)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突出。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存在边缘化、庸俗化、娱乐化问题,有的基层党组织活动记录弄虚作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格,执纪问责偏松偏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一些领域廉洁风险突出,部分地方和单位腐败问题易发多发。

柳州市城中区委存在的问题是:政治意识淡漠,执行政治纪律不严,违规滥发各类津补贴问题严重。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质量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缺位,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

柳州市鱼峰区委存在的问题是:政治敏感性不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政治纪律不严,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突出。党建责任传导层层递减,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松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隐患突出,“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柳州市柳南区委存在的问题是: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要精神不及时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不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少,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突出。

柳州市柳北区委存在的问题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项目推进不力。

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实,基层党建虚化。从严管党治党意识不强,纪检机关“三转”不到位,存在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基建项目和财务管理不规范,廉洁风险比较突出。

柳州市柳江区委存在的问题是:政治意识不强,党委领导作用弱化,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力。党的建设缺失,干部队伍存在慵懒散现象。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频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突出。

柳城县委存在的问题是: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顶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突出。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检监察机构抓党风廉政建设“唱独角戏”。公务接待不规范,“三公”经费填报不实,存在廉洁风险。

鹿寨县委存在的问题是:推动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不大,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对自媒体发布不真实信息缺乏有效监管。党建责任落实不力,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管党治党宽松软,卫生、教育、住建等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公款吃喝、违规滥发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依然存在。

融安县委存在的问题是:政治意识不强,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部分干部工作纪律松懈。管党治党不够严实,对纪检工作认识有偏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存在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

融水苗族自治县党委存在的问题是:脱贫攻坚力度不大,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不力。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基层党组织力量薄弱,部分党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廉洁风险较高,部分乡镇财务管理混乱,存在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

三江侗族自治县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县委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缓慢。政治警觉性不高,防范邪教组织非法活动不力。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管党治党意识不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高,存在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

此外,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在巡视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处理。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