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成功劝返抓获17名在逃人员

2017年06月26日13:40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甘肃:成功劝返抓获17名在逃人员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检察机关追逃追赃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至2017年5月,该省检察机关共劝返境外在逃人员3名,劝返、抓获境内在逃人员14名,追回赃款人民币1517万元,美元80万元,欧元10万元。

针对目前仍然在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该省检察机关将加大追逃力度,全面掌握在逃人员的基本情况、涉案事实、案件关联人等主要信息,向涉案人员及其家属讲解法律政策,使其消除疑虑,最终愿意投案自首。

该省检察机关还将结合案件特点和在逃人员的性格、家庭背景等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到“一案一策”“一案一表”,及时向公安、金融、交通等相关部门通报掌握的信息,借助其专业技能和设备,实施追逃。此外,加强日常监管和预防,对涉案人员进行风险预判,对有外逃倾向的人员,积极运用边控等手段,防止新增外逃人员。同时,该省检察机关还积极营造舆论环境,借助媒体宣传自首、立功等有关法律政策规定,有效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记者南茂林)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