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贵州毕节:廉政教育分层分岗常态化

2017年06月21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贵阳6月20日电  (郝迎灿、吴伟)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参观监狱、旁听庭审,早已成为贵州毕节市干部廉政教育“必修课”。近年来,毕节市紧紧围绕“廉洁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崇纪尚洁”工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崇德尚廉、正心修身,引导全社会移风易俗、守洁戒奢。

毕节市常态化开展分层分岗廉政警示教育,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以毕节监狱为依托建立警示教育基地,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厅、处级领导干部及配偶共计1000余人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参观服刑人员生活劳动场景,听取曾经的领导干部现身说法,大家更加深刻明白“贪婪可怕、腐败可悲、自由可贵”。建立职务犯罪庭审旁听警示教育联席制度,不定期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四年多来,共组织120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职务犯罪庭审旁听。

为深入学习赫章县海雀村原党支部书记文朝荣同志的优秀勤廉品质,教育引领全市党员干部对标对表,2014年以来,毕节市纪委牵头面向全国连续举办三届“文朝荣杯”廉政主题征文活动。征文得到全国各地知名作家、高校师生、党员干部的热情参与,共收到投稿3000多篇,结集出版《挺立海雀的魂》《灵魂的温度》《驻守心灵的灯》三部获奖作品集,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今年4月,第四届征文活动如期启动。与此同时,毕节市还致力于将海雀村打造成“全省勤政廉政教育基地”,近期将建成开放文朝荣同志先进勤廉事迹教育基地。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1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