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江苏盐城:为灾后重建划定廉洁红线

2017年06月21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盐城6月20日电  (张咏)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去年发生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一年来,阜宁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加快安置点建设进度的同时,加强监督管理,从严正风肃纪。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县16个灾后重建安置点没有出现重大腐败现象、重大质量问题、重大安全事故。

针对灾后重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县纪委专门出台《关于严明灾后重建工作纪律的通知》,在第一时间划定红线、设定禁区。在灾情发生第三天,组织编印《抗灾救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教育读本1000余册,选取外地灾后重建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送至115个受灾村(居)特别是22个重灾村,通过深刻剖析、以案说纪,筑牢基层干部纪律防线。

与此同时,县灾后重建指挥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灾后重建资金物资项目监管工作的通知》《灾后重建项目招标投标工作指导意见》《安置点工程进度及现场施工人数考核管理办法》等20多项规范性文件,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针对灾后重建项目多、资金量大、任务集中、时间周期长的现状,县委、县政府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督格局,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以及职能部门对项目规划、审批、招投标、施工管理、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位进行梳理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廉政风险点165个,建立防控措施32项,真正实现权力运行到哪里,廉政风险防控就跟踪到哪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1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