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中组部纪检组推动谈话常态化

去年以来开展谈话2315次

2017年06月16日16: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驻中组部纪检组推动谈话常态化

中央纪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自2016年以来至今年5月,与负责综合监督的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中央党校和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等6家单位一道,共开展谈话2315次,其中与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谈话1407人次,任职前谈话864人次,领导干部诫勉谈话44人次。

据了解,根据中央和中央纪委有关要求,2016年,纪检组制定了与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进行谈话的实施办法,提出了任职前谈话、集体约谈、提醒谈话、诫勉谈话、谈心谈话等五种谈话形式,对各类谈话的主要对象、谈话内容和程序等作出规定。

“在开展谈话工作中,纪检组注意发挥各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合力,综合运用各类谈话形式,突出县处级以上干部重点,推动覆盖全体党员,把责任逐级传导到综合监督单位。”中央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介绍。

去年以来,纪检组会同各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谈话。中央组织部机关党委与部内800多名同志普遍进行了谈话,中央编办机关司级以上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上千人次,中央党校、三所干部学院也普遍开展了覆盖全体党员的谈心谈话。

“谈话的核心,是要解决干部的思想问题,让干部自省自警自励,以思想上的自觉带来行动上的自觉。”喻红秋表示,“谈话要不回避矛盾,直指问题,切实帮助干部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

据介绍,近年来,各单位进行谈话的质量明显提升,真正让一些干部红了脸、出了汗。“下一步,纪检组将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对谈话工作开展情况定期抽查,适时通报,对约谈的干部进行追踪了解、及时提醒,推动谈话常态化,不断提高谈话效果。”纪检组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程威)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