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最高检对天津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

2017年06月14日14:5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最高检对天津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

6月9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天津市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会在天津市检察院召开。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接见了巡视组全体人员。

天津市委对此次巡视“回头看”工作高度重视,李鸿忠在接见巡视组全体人员时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最高检党组对天津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体现了对天津市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次巡视“回头看”,是对天津市检察系统特别是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四个意识”、政治站位的一次重要检验,是进一步提高天津检察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政治素质、政治建设的一次重要机遇。希望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坚持从严巡视、从严把握巡视标准,严肃指出巡视发现的问题,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一定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见底到位。

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王田海在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天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世平作表态发言。

王田海指出,这次对天津市检察院党组进行巡视“回头看”,既是对天津市检察院党组的政治“体检”和政治“扫描”,也充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和天津市委对天津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巡视组将按照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巡视监督政治作用,重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开展监督检查。完成好巡视“回头看”任务,是巡视组和天津市检察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天津市检察院党组和班子成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主动配合支持巡视工作,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此次巡视“回头看”取得扎实成效。

于世平表示,天津市检察院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检党组的要求上来,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记者陶强)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