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严防带病提拔 叫停3617名人选

2017年06月12日15: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湖南 严防带病提拔 叫停3617名人选

“临武县香花镇在全额定向推荐投票中违反组织原则,将废票作为有效票统计;县委组织部弄虚作假、对抗检查,县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等37名党员干部受到处理,其中县委书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取消市级领导班子换届拟提拔人选资格,县委组织部长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近日,湖南省纪委发布了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

“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再怎么严格都不为过!”湖南省委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深刻教训,严把换届政治关、廉洁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净化政治生态。

为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湖南省各级纪委从完善廉政档案入手,紧密结合实际完善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举报机制,加强定期梳理分析和归类建档工作,摸清底数、动态更新。仅在市州换届中,省纪委就对52人出具了建议慎重使用、暂缓使用、不予使用等意见。

与此同时,该省还列出“政治上存在问题、有行贿受贿行为、因违纪违法被处理仍在影响期”等15条不得推荐提名或继续提名的“负面清单”,建立纪委、组织等多部门联合审查机制,严格审查核实有关人员情况。目前,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审查4.38万名领导干部拟任人选和17.7万名“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因立案审查、正在核查、在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内、涉及有关案件等情形分别对3617人出具不同意拟任、拟选意见。

“请各位投上一票,支持一下我老公周雄伟吧!”最近,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黄塘村委会主任周雄伟的妻子在村党员微信群里发了条消息,随后又发了10元微信红包。

没想到,这个人均只有几毛钱的小红包,却让周雄伟摊上了大事。经株洲市委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组转办,该镇党委取消了周雄伟的村委会主任候选人资格。

“要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认真劲,聚焦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理直气壮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表示。

在省、市、县、乡四级换届中,湖南从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等单位抽调专门力量开展巡回督查,发现了一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23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329人受到组织处理,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 邹太平)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