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国家民委纪检组:前5月出具党风廉政意见53人次

2017年06月10日16:2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驻国家民委纪检组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 前5月出具党风廉政意见53人次

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2016年以来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74人次。仅今年前5个月,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53人次。

“我们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深入考察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定力、政治品格,特别是考察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等方面的表现。”驻国家民委纪检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对这方面有问题的人一票否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纪检组坚持服务政治大局,对涉及十九大代表候选人的问题快查快办。近日在对国家民委机关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把关时,收到对其中一人的信访举报,纪检组立即开展核查,当天即对相关问题核实完毕,坚持实事求是,查否了结,没有影响其被推荐为十九大代表候选人。

为全面掌握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纪检组积极拓宽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信息来源渠道,发挥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掌握对拟提拔使用的干部违规违纪情况;建立国家民委司局级干部廉政档案,将干部廉政情况详细记录入档,为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提供基础。

在履行好自身监督责任的同时,纪检组积极督促国家民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好选人用人主体责任,督促国家民委制定《国家民委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国家民委2017年党的纪检工作要点》。

纪检组经常就选人用人工作与国家民委党组、人事司、财务司、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等部门沟通,在参加、列席党组会议或专题会议,涉及到选人用人方面的议题时坚决表明态度立场,有问题坚决发声。国家民委某直属高校副校长试用期满,经考察发现其有一套房产未报告,存在个人事项瞒报情况。纪检组将该情况向党组通报,并与人事司负责人进行谈话,在纪检组的建议下,国家民委党组免去该干部的试用期职务。(记者 何韬)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