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苏省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沈瑞卿被开除党籍

2017年06月05日13:5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江苏省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沈瑞卿被开除党籍

  据江苏省纪委消息:日前,经江苏省委同意,江苏省纪委对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沈瑞卿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沈瑞卿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未按规定履行因私出国审批手续,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沈瑞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违纪行为性质十分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损害了党的事业和形象,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沈瑞卿开除党籍处分,取消沈瑞卿享受的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江苏省纪委)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