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国家发改委对"四风"线索大起底 去年以来处分36名局处级干部

陈英华

2017年06月04日09: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对"四风"线索大起底 去年以来处分36名局处级干部

  实行综合派驻改革以来,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去年以来,共查处有关问题43起,给予36名局处级干部党纪政纪处分。

  据介绍,从中央巡视组移交和纪检组收到的信访举报件中统计发现,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线索占32%。驻委纪检组负责监督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国务院三峡办等5家单位,认真开展“四风”问题线索大起底。同时,加大对顶风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盯紧规避组织监督、变换招数公款吃喝旅游、奢靡享乐转入地下等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3月,该纪检组严肃查处了国家统计局某直属单位在组织培训期间借机旅游,调研期间接受超标准、超范围接待以及收受土特产品等问题,对顶风违纪的有关负责人和参与者分别给予了党纪处分和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处理,并进行通报曝光。(记者 陈英华)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