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重庆:十八大以来巡视发现涉及1544名干部问题线索

2017年05月31日08: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重庆:十八大以来巡视发现涉及1544名干部问题线索

  重庆市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市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汇报23次。制定出台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健全巡视协作机制,增强巡视实效,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在党内监督中的重要作用。

  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研究制定34项整改任务、128条具体整改措施,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市纪委全力抓好牵头完成的15项整改任务,认真核处中央巡视组移交的1287件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强化跟踪督办和对账销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认领责任,集中攻坚、逐项落实,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完成整改任务113项,建立健全制度88项。

  完成四届市委巡视全覆盖。市委巡视组共开展22轮巡视,巡视260个单位党组织,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对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回头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发现突出问题2419个;发现涉及1544名党员干部问题线索,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审查329人。

  全面推进区县巡察。按照统筹谋划、试点先行、积累经验、全面推开的思路,坚持巡视巡察一体谋划,构建巡视巡察联动机制。全市38个区县均建立巡察制度,成立巡察机构,深入开展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的十八大以来,巡察基层党组织2882个,发现“三大问题”和违反“六项纪律”方面问题8903个,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239件,立案审查325人。(重庆市纪委)

(责编:黄瑾、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