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疆:盯住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开展群众工作督导

2017年05月27日10:4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全面启动南疆四地州群众工作督导。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罗东川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南疆地区群众工作督导是自治区党委贯彻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有力举措,是改进干部作风的有效途径,是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

  督导组要坚持聚焦总目标,坚持严细深实,确保南疆地区群众工作督导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盯住总目标落实不到位、群众工作不力、干部作风不实、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全面查找工作机制、岗位职责、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漏洞,努力为解决问题提供准确可靠的信息和依据。要创新督导方式,深入各族群众、深入基层一线,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路线、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接沉到乡村、社区,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要狠抓督促整改,强化跟踪问效,坚持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督促相关地方、部门和单位即知即行、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督导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深入健康有序开展督导提供保障。

  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督导工作,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决不能敷衍了事、上交矛盾,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这次督导结束之后,自治区各群众工作督导组要开展“回头看”、杀好“回马枪”,对失职渎职的,或者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并且上追一级、严肃问责,对查处的作风案件和问责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