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深化巡视工作立案审查党员干部4362人

刘紫凌、梁建强

2017年05月21日17:0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湖北深化巡视工作立案审查党员干部4362人

  新华社武汉5月21日电(记者刘紫凌、梁建强)记者21日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近年中,湖北着力深化巡视工作,目前已实现对300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全覆盖,累计立案审查党员干部4362人。

  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透露,湖北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认真研究解决巡视工作重大问题。本届省委共开展10轮巡视,完成对300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的巡视任务,实现了全覆盖,共发现被巡视单位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7840个。

  与此同时,湖北纪检机关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共立案审查党员干部4362人,其中厅局级干部77人、县处级干部268人。湖北还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建立上下联动整改机制,传导压力、倒逼改革、完善制度,并协助省委制定《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市县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将巡视监督向基层延伸和拓展。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