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中央外办纪检组开通互联网信访举报专用邮箱

2017年05月08日07:5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中央外办纪检组开通互联网信访举报专用邮箱

  驻中央外办纪检组近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充分认识做好信访举报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信访举报的“主渠道”、“晴雨表”、“情报部”作用;要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中的问题,聚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的问题,紧紧依靠群众监督,规范和加强信访举报渠道,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和处置分析等各环节工作,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是严格执行中央纪委有关信访举报规定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检组监督执纪工作办法的相关规定,增强制度执行刚性,做到作业规范、程序严格、办理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群众监督。开通互联网信访举报专用邮箱,配置专用手机,方便群众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短信、彩信等方式举报。建立预约接访机制,方便群众当面反映情况和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再次向各综合监督单位通报纪检组接收信访举报渠道,宣传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的对象和范围,关注的重点人、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以及信访举报材料要素等。三是加强综合分析和成果运用。建立常态化信访举报情况数据综合分析工作机制,发挥信访举报服务决策作用。近期针对纪检组成立以来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形成综合分析报告,针对重点单位有关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四是加强督办检查。近期对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信访举报的受理、登记、分流等工作进行督办检查,形成调研报告并进行通报。今后不定期进行抽查。五是提高信访举报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开展专门培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强化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保密意识、自律意识,提高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确保对党绝对忠诚。(驻中央外办纪检组)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