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交通部:建立汲取违纪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

2017年05月08日07:4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交通部:建立汲取违纪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

  为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全面建立汲取违纪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发生违纪案件或下属单位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该单位领导班子必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汲取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近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通报部机关、部属单位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宋福龙重申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后,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海事局、规划研究院、科学研究院、管理干部学院、营口海事局、丹东海事局、葫芦岛海事局、宁波海事局、防城港海事局等被通报人员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全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两个责任”、聚焦违纪违法行为,领导班子主动把自身摆进去查找问题,主动检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主动承担领导责任,自觉查摆在发挥作用、教育提醒、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严肃认真、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矛盾,进一步强化了“第一责任人”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照身边同志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剖析了“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好监督”“好人主义、一团和气”“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错误思想认识。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自觉主动检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从思想根源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交通运输部党组坚持一抓到底,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听取10家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汇报,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跟踪督导,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