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西推进设区市派驻机构改革

设置284家派驻机构,监督1091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

2017年05月06日09:3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江西推进设区市派驻机构改革

“我省已经完成对全省11个设区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工作,目前,所有市纪委派驻机构已经全部进驻,284家派驻机构监督1091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江西省纪委组织部部长郑志军近日介绍说,在省级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落实后,该省以市、县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市一级派驻机构改革。

据介绍,该省对机构设置突出三条底线:控制派驻机构总量,除前期进行过纪工委改革探索的几个设区市外,其他设区市纪委派驻机构调减数一般不低于原机构总数的40%;加大综合派驻力度,综合派驻机构数量不少于机构总数的75%,所监督的单位不少于单位总数的90%,新设派驻机构一律实行综合派驻;落实编制配备要求,单独派驻机构人员编制不少于3人,综合派驻机构人员编制不少于5人。

本着“做大派驻机构、做优机构设置、突出综合派驻监督”的原则,全省11个设区市共设置284家派驻机构和11家市直单位纪工委,共使用编制1347名,覆盖1091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其中1028家为综合监督单位。(记者 李伟)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