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北严纠隐形“四风”问题 “不吃公款吃老板”也将问责

2017年04月29日14:5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河北严纠隐形“四风”问题 “不吃公款吃老板”也将问责

“五一”、端午将至,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及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顶风违纪行为。“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行为也将问责。

按照河北省纪委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应切实做到“八个坚决禁止”,即坚决禁止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禁止用公款购买粽子和节日物品、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禁止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禁止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禁止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河北省纪委有关部门将随机选取部分市县进行“点穴式”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组织专门力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全面发现和掌握问题线索。查处的典型“四风”问题将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坚持“一案双查”,对监督检查工作组织不力、被动应付、执纪不严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直接责任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记者齐雷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