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州:认真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找差距、补短板

2017年04月27日08:4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州:认真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找差距、补短板

  日前,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市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座谈研讨会,交流执纪审查工作经验、方式方法。会议通报,2016年广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126件,同比增加46.0%;初核线索3622件,同比增加66.8%;立案1344件1344人,同比增加25.4%和24.3%。

  会议指出,《工作规则》是纪检机关落实依规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制度利器,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执纪审查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对照《工作规则》的新理念新要求,在思想偏差、制度执行、能力素质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加强知识积累、实践历练和素养提升,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突破、善执纪的过硬队伍。

  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深入践行《工作规则》,要特别重视讲政治、讲初核、讲安全、讲规范、讲自律;要对照规则加快修订完善相关工作指引,全方位提高执纪审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真正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广州市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