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6名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通报

2017年04月27日08:3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6名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通报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对“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提出要求。这5起案例分别是:

  1.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赵先良,2013年至2015年任该中心主任期间,同意中心以发放加班费、过节费、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形式,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赵之忠,2016年3月参加会议期间违规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农业部中国农科院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吴胜军,2007年至2016年3月违规长期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在2016年2月农科院下发相关文件后,仍未按要求对所占用车辆予以停驶封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商务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原党委书记、会长江辉、副会长张新民,2016年11月组团参加2016年秋季广交会期间,违规接受会员企业的高标准宴请,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

  5.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秘书长金文存,2012年至2014年间,作为总社派往协会任职的干部,违规在协会领取奖金,违规采取报销发票的方式为协会工作人员发放个人绩效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从通报的违纪违规案件中吸取教训,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党组织负责人要强化“走在前、作表率”意识,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责任追究,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节假日期间发生严重违纪违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进行责任追究。(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