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国资委:召开基层机关案件通报警示教育大会

2017年04月26日08: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国资委:召开基层机关案件通报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国资委党委、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直属机关案件通报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17办事处原主任王克勤案件。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出席会议并通报案件。

  会议指出,这次对王克勤案的处理,彰显国资委党委、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态度,传递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王克勤案背后的监督管理松弛、权力缺乏有效制约等深层次原因,必须引起警醒和深思。国资委机关、监事会、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各级党组织都要从这起典型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鉴,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保持清正廉洁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直属机关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从严执纪,让党纪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强化党性教育、廉洁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驻国资委纪检组)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