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国核建:对中核中原公司等3家二级单位开展巡视

2017年04月25日08:2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国核建:对中核中原公司等3家二级单位开展巡视

  近期,中国核建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17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正式启动第五轮内部巡视,对3家二级单位党委开展巡视工作。

  为加快完成巡视全覆盖目标,中国核建集团党组在2017年加强了巡视力量和巡视频次,成立了3个巡视组,年内计划完成3轮巡视。目前,3个巡视组已分别进驻中核中原公司、中核地产公司和中核华建公司开展巡视工作,巡视工作办公室将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督促和检查。

  动员会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文生进行了动员部署讲话,并明确了本次巡视的工作方案、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指示要求的精神内涵,提高巡视政治站位,紧盯存在问题,履行政治责任,强化巡视成果,深化巡视工作成效。巡视组全体同志要切实加强学习、弘扬优良作风、强化担当精神、严格遵守纪律,主动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真正把责任担起来,不辜负党组的重托。

  会议要求,各巡视组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努力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到了解检查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贯穿到审视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落实到检查管权管人管事的各个方面,把握不同特点、突出针对性,全面深入细致查找存在问题。要“下沉一级”,到有代表性的基层单位或项目部进一步了解“终端”情况,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监察部)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