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国家卫计委对直属单位启动巡视“回头看” 

盯住老问题 发现新问题

2017年04月24日09:3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对直属单位启动巡视“回头看” 盯住老问题 发现新问题

2017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巡视“回头看”工作近日启动,将对药具管理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等4家委属单位进行“体检”。这次巡视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对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首次开展巡视“回头看”。

从2014年下半年至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分6轮对41家直属单位实现了巡视全覆盖。巡视发现,有的单位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落实中央及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有的单位党建工作缺失,党委换届不及时,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队伍管理松散;有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单位还暴露出一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对巡视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在督促整改的基础上,决心再用3年时间实现巡视“回头看”全覆盖,切实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本轮巡视“回头看”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既盯住巡视整改不到位的老问题,又着力发现新问题,形成“再震慑”。(辛锋)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