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天津初步形成巡视巡察立体网络格局 

破解地域小、人头熟、监督难问题

2017年04月24日09:3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天津初步形成巡视巡察立体网络格局 破解地域小、人头熟、监督难问题

东丽区巡察组探索“一听二考三看四谈五查”的“五步工作法”;市国土房管局运用“大数据”思维助力巡察……今年以来,天津市在强化巡视监督的同时,大力推动巡察工作,初步形成巡视巡察监督立体网络格局,破解“地域小、人头熟、监督难”问题。

2016年12月天津在市委巡视办内设巡察处,专职负责统筹指导全市巡察工作。巡察处建立了联络、报备、宣传、培训、横向交流5项工作机制,与各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巡察办之间,形成上下联动的两级网格化组织架构,对各区制定新一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进行指导。截至目前,全市16个区、37个市级部门和43家市属企业先后设立巡察机构,共对497个所属乡镇街道、行政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了103轮巡察,对614个村(居)和科所站队党组织进行了延伸巡察。

该市各区、各部门积极探索,用好巡察利剑。宁河区巡察组采取“立体扫描式”“策略攻心式”“延伸下沉式”等方法,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河西区、市体育局探索将巡察与审计联动配合,促进巡察成效不断增强。

通过巡察,该市发现违反“六项纪律”问题1710个,涉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问题2924个,对629个问题边巡边改;移交问题线索448件,对117人立案查处,77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记者 陈新友)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