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成都:有单位把对违纪当事人的处理等同于问责追究

2017年04月24日08: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成都:有单位把对违纪当事人的处理等同于问责追究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成都市通过实地调研、在线抽查、查阅资料、座谈研讨等方式,对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题责任追究情况进行了督查。日前,成都市纪委下发了关于全市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题进行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坚持追责问责和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断释放出“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强烈政治信号。

  但通过督查,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责任追究面上进展不平衡,各区(市)县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较为有力,但市级部门在工作推进中力度普遍偏弱;责任追究工作力度不够大,有的党组织不敢较真逗硬,存在等待观望情绪,在责任追究上力度偏软、流于形式,对已经查处的违纪问题,相关责任人该追责的不追责,导致责任追究走了过场;责任追究工作开展不规范,有的单位把对违纪当事人的处理等同于问责追究情形,有的单位把行政问责等同于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的责任追究,还有的单位对已经开展的责任追究情况不愿通报、不敢曝光,使震慑效果打了折扣。

  下一步,成都市将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担当,推动各级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把追责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紧盯“关键少数”,教育绝大多数。坚持失责必问,落实清单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一案双查”“问责追究责任倒查”等制度,进一步厘清问责主体,规范问责程序,严格组织实施。(成都市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