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境外追逃、劝返职务犯罪嫌疑人22人

2017年04月24日08: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境外追逃、劝返职务犯罪嫌疑人22人

  云南省坚决落实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决策部署,坚持追逃追赃和防逃并重,持续加大追逃追赃力度,进一步织密反腐败“天网”,形成有力震慑。自“天网”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境外追逃、劝返职务犯罪嫌疑人22人,共追回赃款11790.366万元。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虽远必追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追逃追赃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决在反腐败工作的大局中抓好追逃追赃工作。

  省委制定出台《中共云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方案》,成立由省纪委牵头,省级10家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省追逃办,建立联席会议、联络员工作会议、信息沟通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外逃案件的发案单位也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要旗帜鲜明、积极主动抓好追逃追赃工作,配合开展调查、劝返;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职担责,相互配合。

  着力健全防逃机制,做到追逃防逃两手抓。通过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入境证照专项整治,从源头抓控制;开展打击向境外转移赃款等专项行动,斩断资金链,断其后路。进一步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出入境证照的审批管理,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日常监督管理等制度。在德宏、文山等部分边境州市设立州市级追逃办,构筑防逃机制。目前,云南16个州市有7个设立了追逃办,其他州市也都建立了追逃追赃协调机制。(云南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