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十八大以来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91起

2017年04月24日08: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贵州:十八大以来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91起

  “公车私用越来越少了,租车的生意越来越好了。”“办事方便了,不用请客送礼了。干部作风变好了,群众心气也顺了。”

  变化,就在身边。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顽疾一寸不让,党员干部作风面貌焕然一新,干部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带头立规矩,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关系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的大事来抓。及时制定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及监督检查办法、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和作风“十不准”等制度规定。以身作则抓落实,开展会风文风、“三公经费”使用等专项督查,以上率下推动制度贯彻执行。针对作风突出问题,改革完善相关监管体制机制和制度,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从治理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金红包等问题入手,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查处整治,推动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紧盯年节假期,节前提醒、节中查访、节后曝光,以钉钉子精神看住一个个节点,持续形成震慑。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四风”典型问题,不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加大问责力度,对“四风”问题监管不力的领导干部给予严肃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深挖细查问题线索,盯住隐形变异“四风”,严防反弹回潮。

  十八大以来,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91起16668人,处分4923人。通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曝光30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其它媒体曝光20批101起。346名党员领导干部因对“四风”问题监管不力被问责。(贵州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