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公布举报电话 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2017年04月24日08: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南:公布举报电话 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近日,海南省下发《关于加强省第七次党代会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对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做出具体要求,以确保省第七次党代表大会选举工作有序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通知》指出,全省各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实际向本市县、本单位党员干部明示换届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强化教育提醒,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及与换届工作相关人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引导党代表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职责。

  各党委(党组)要积极推动宣传方式创新,综合运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平台及微动漫等强化宣传教育,把换届纪律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培训教育有机结合,盯住重点人群和关键节点,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法规、“九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及中央、省委有关换届纪律的文件等。同时,各党委(党组)要突出抓好对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换届工作机构人员培训,把严明换届纪律作为重要内容。

  各党委(党组)要保证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24小时畅通,公布举报电话“0898-12380”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辖区和本单位的换届风气情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坚持抓早、抓小,对顶风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及时通报曝光一起,有效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海南省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