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厦门:开展"一桌餐"等违规吃请专项整治

2017年04月21日07:5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厦门:开展"一桌餐"等违规吃请专项整治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厦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84起,处理630人。今年以来,厦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拓宽监督渠道、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曝光等措施,加大查处力度。1至3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起,处理55人,处分30人。

  拓宽监督渠道,让潜入地下、变换花样的问题曝光在群众监督之下。市纪委在发挥“一网一微一端”监督举报平台作用的基础上,联合厦门日报“监督在线”、厦门电视台“监督视线”、厦门网“监督网线”等专栏共同设立“党风政风监督台”公众号,群众可通过微信反映相关情况。

  开展“一桌餐”等违规吃请专项整治,查处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社区(居民区)内的隐秘场所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的行为。春节前,针对“一桌餐”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市纪委组织6批次专项检查,从国税调阅公款消费发票情况,从信访、案管、纪检监察室等部门收集梳理问题线索,开展深入核查。发挥再监督职责作用,督促市场监督管理、环保、公安、消防、税务、林业、海洋渔业等部门,根据行业监管职责,在节日期间开展专项检查。

  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1至3月全市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9期39起,形成有力震慑。(厦门市纪委)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